千切单推,黑篮青黑党,全职伞修,越前激推
绘旅人叶推
偶尔做饭的懒汉二棒
81 16

【越前龙马×你】小趴菜不氪金能变成大佬吗①③

103

小酷盖在那天的比赛结束后你回棋院的晚上给你打了一个长达三个小时的电话。

其中两个半小时都在各种旁敲侧击真的不能过来吗真的来不及吗真的吗真的吗真的吗。


你在他简短的诉说个臭长的写作询问读作撒娇中接了杯水,然后说:“说实话,你是不是紧张了。”

“……才不会。”

“没有,紧张才是正常的态度。你要是不紧张我才要怀疑你是不是摆烂了。”你说道,“是因为我没去看你吗?”

“……”


你发誓,你其实真的只是想开个玩笑缓解一下气氛。

当然这个玩笑有那么一点点私心。

“……也没有很紧张。”

“就是,还是想让你过来的……以前你不一直都在看我比赛。”

“嗯,但是这次我也没办法一下就飞到你面前了。”你抱着电话说道,“那可怎么办啊?”


小酷盖那边没声音了。

“明明之前还说我没自信,Ryo酱现在看起来比我更不自信啊。是因为什么呢,最近是遇到瓶颈期了吗?”

“嗯……没有。”


回答的很干脆,“就是……没什么事,我挂了。”

你听着忙音一脸茫然。

啊……行叭。


——所以这算不算,嗯……


104

“你就说了这么点东西?你要不要看看你到底在干嘛。”

你在学校的同桌在电话里把你从里到外笑死了一遍。


“你好凶啊你哪有你这样说话的。”你抱怨了一句。

然后又被嫌弃了一通。


“你没看出来吗?”同桌的声音带着一股子【哇我的傻孩子你怎么能这么傻呢哦我的小憨批】的味道,“那个家伙在向你暗搓搓的寻求安慰啊笨蛋。

“我知道啊,所以我不是安慰他了吗。”你回答。

“我跟你说你要是不抓紧别人就抓紧时间超过你了哈,弯道超车诶你清醒一点。”同桌震声。


就,救命。

你觉得手里的电话极其烫手。

同桌还先你一步挂断了电话,你觉得你就像直接被连招到死的大冤种,随机双排会被队友开麦往死里骂的那种。


105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这两天即使在与人交往这件事上乱的一塌糊涂,至少你还是能保证全胜的战绩。

棋院的老师十分欣慰的拍了拍你的肩膀,对你语重心长的嘱咐道,


“到时候一定要尽力保持全胜的战绩,这样才能拿到更有含金量的资格啊,月见里。”


你乖巧的点头答是。


嘶。

这两天上火,口腔溃疡扯到了,好痛。


106

考试当天上午进行的很顺利,你在中午午休的时候找机会请假离队找个了公用电话听报平安。


“很顺利吗?那真是太好了。”菜菜子给电话另一头兴奋输出的你顺毛,“龙马也会很高兴的。”


“啊,嗯。”你眨了一下眼睛,有种突然被点到软肋等等感觉。


“七穗的还有几天结束呢?”菜菜子表姐察觉到你的词穷,接着问你。

“还有很长一段赛程呢,一共要举行一个星期。”你用指甲在电话机的橡胶皮上指甲印,“不过放心好了,我肯定能够成功定段的。”

“那我就等你的好消息了。”


你在忙音中把电话放到原位,一时间有一种完全空白的感觉。


107

你所在小组的最后一局对弈是你和一个大了你四岁将近五岁的男生。


但你一路胜到了最后。

赛程最后一天下午的阳光好到有点过分,即便是快到黄昏时分,空气的温度也仍然降不下来,连带一部分人的心情也开始不安分起来,,一个人长了四个嘴的最一样开始四面八方的勾搭起周围的人,仿佛一朵终于等到时机的交际花。


而你就在不知不觉中被这一朵朵交际花给包围住,不算熟练的回应他人善意的好奇。

你:竟然还没出成绩吗天啊啊啊啊啊怎么这么慢!!!!


“七穗?”


一个声音恍如天籁般救你于水火之中,你眼含感激的热泪抬头望过去。

“看样子还记得我?”对方笑着问你。

“源流月……桑。”

“叫我流月姐就好了。”源流月说道,“这么害羞干什么啊——待会儿公榜结束了要不要一起吃饭?”


你还没来得及回答就被源流月拉扯着跑向了公告栏。


你还没反应过来。


108

“快!赶紧跑!”源流月一边说一边拉着你越过茫茫人海,“人又多,待会儿跑慢了你说不定就看不到名字了,你就这么大点个子,看不看的全还是个问题。”


她越说越激动,到最后甚至一把把你捞了起来。

你是觉得眼前的世界猛地旋转了一圈 ,下一秒你就在源流月细瘦但坚实的臂弯里搂着了。


你:……

其实如果不提身高的话我会狠心动那么一下的。

我只是跑得慢但我真的不是只有一米二。


109

名单公榜张贴的地方在建筑外面的几个公告栏上,你自立自强的拒绝源流月的拉扯,在人潮中艰难的找自己的名字。


好消息,你找到了。

坏消息,你被人群卡住出不来了。

好消息,源流月发现你被卡住了。

坏消息,但是她什么都没做就在人群外看着你苦苦挣扎。


然后在你感觉你就快被挤的离开地面的时候,有一双手把你从半悬空的状态捞了出来。

在你呼吸到第一口新鲜空气之后,源流月自豪的拍了拍她身边那个戴着眼镜穿着卫衣的男生。

“篮球队的,怎么样,是不是还挺管用的?……等会儿,”


她突然止住了话头,用手指了一下你的身后,“他是不是来找你的——一直在盯着你看呢。”


你若有所感的回过头。


小酷盖在夕阳下逆着光站在原地。上半身的起伏上上下下,喊了一声你的名字。


“七穗。”


你听起来就像他快哭了,声音甚至断断续续的夹杂着气音和平复呼吸时的屏息的停顿。


和小时候他被他哥打哭了之后还要强行否认说“我没哭”都是声音一模一样。

他在等着你过去找他。


“七穗。七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们学校封寝了啊啊啊啊啊啊完全出不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再不能出去的话我零食就只能干吃芝麻糊了啊啊啊啊

救救我救救我救救我救救我吧就算

评论(16)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级观景台 | Powered by LOFTER